南京电信在玄武湖公园线缆全部被剪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3 13:07: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3/2003,昨天上午,南京电信公司在玄武湖公园内的通信电缆、光缆被全部剪断,原有的150多部电话(含公用电话)全部断了“音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公园:上级部门指示剪的
  昨天下午,记者就光缆被剪之事致电玄武湖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员请示后告诉记者“主任不在”,并说电缆不是他们剪的,是网通剪的。但在记者追问之下,这位人士又改口说,具体情况他也不太清楚,有关通信电缆的事要问工程部的一位副总工程师。而记者拨打工程部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但据玄武湖公园的一位工作人员私下透露,其实剪电缆是玄武湖公园管理处按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办的,公园也知道这样做对电信用户的利益会有损害,同时也对不住“老伙伴”南京电信,但他们只能奉命办事。
网通:路由已被我们买下
  江苏通信南京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杨军告诉记者,从8月份起,玄武湖公园内就开始使用网通的固定电话、无线市话和公话了,目前共有100多部各类网通电话。网通和玄武湖公园签有协议,买下了公园内的通信路由(即通信线路的地下管道),约5万元/公里。如果电信在公园内继续经营电信业务,就必须另设路由,或者电信也可跟网通协商,从他们的管道走,他们绝对不会拒绝,或租或借都没有问题,网通也没有说要在公园里独家经营通信业务。
电信:公园无权卖路由
  “公园无权将通信路由卖给网通,因为这次市政府下拨了4000万元给公园用作基础设施改造,其中包括了对电信通信杆线的下地改造。”南京电信公司昨天满腹委屈和愤怒,他们向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递交了情况汇报。
  南京电信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电信跟公园可谓是老伙伴了,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建国初,目前公园内有近200户电信固话用户。早在今年7月下旬,他们接到市建委“关于同意玄武湖公园基础设施改造立项的批复”后,立即与公园协商通信杆线下地事宜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南京电信负责玄武湖内所有架空线路的下地改造迁移,玄武湖管理处负责提供电信线路下地改造所需的一孔地下物理通道。虽然这份协议在多次催促下一直没有签字盖章,但为不影响工程进度,电信公司在公园基础设施改造中特派了技术人员协助进行管道施工的现场指导。直至8月底,电信获悉,本应为电信杆线下地铺设的3000多米的通信管道(也是公园内现设的惟一一条通信路由)被公园卖给了网通,而且玄武湖公园管理处要求电信将公园内的线路无条件迁出。多次交涉未果,电信的架空线路不仅没下得了地,还被拆除了全部电杆,线缆则全部挂在了树上或拖在地上,而昨天干脆被全部剪断了。
  南京电信在情况汇报中提出:电信在玄武湖内的通信设施属于城市基础设施,故坚持要求公园管理处提供路由进行线路下地,否则一切后果由其承担。
市场竞争不能违背法则
  业内人士称,发生在玄武湖公园里的光缆被剪事件,实际上是电信和网通为争夺固话客户暴露出的矛盾冲突,某种意义上讲,更是电信运营商争夺固话市场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在南京固话市场,已形成了电信、铁通、网通三足鼎立之势,虽然目前仍然强弱悬殊,但以后由此引发的对固话市场的瓜分和争夺之战肯定在所难免。但有关人士同时指出,电信运营商之间的市场竞争本无可厚非,但竞争必须遵循市场法则,更不能以牺牲用户的利益为代价。
  玄武湖公园管理处能否如此简单地一“剪”了之?公园有没有权力将通信路由拿出来卖钱?本报将继续追踪此事。(通信世界转自人民网-江南时报)
关键字: 南京电信 网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