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上半年建成IPv6骨干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1-06 12:59:4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5/2004, 【eNews消息】中国联通日前表示,将于2004年上半年建成基于IPv6的七城市骨干网,7月份左右开始试运行并提供部分商业应用。这意味着作为国内惟一的全业务运营商,联通已经在下一代网络的建设上先行了一步。  建网所需的设备将于2004年年初全部到货,7月份之前将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西安、武汉等七个城市建设完成基于IPv6的骨干网。在试运行期间,联通将着眼于应用,发现并解决有关问题,为下一步建设IPv6的城域网和接入网做好准备。此次联通建设的IPv6七城市骨干网是CNGI的一部分。
  联通采用了由现有统一网络平台向IPv6网络平滑过渡的方案。通过高端双栈路由器,用叠加网络的方式将原有的IPv4网络与IPv6骨干网连接,这样就保证了在不需要大规模重复投资的情况下实现了从IPv4到IPv6的平滑过渡。这次与联通合作的设备厂商全部由外国军团构成,其中,联通与美国Juniper公司签订了价值约400万元的高端IPv6路由器供货合同。据悉关键技术和质量保证是联通筛选IPv6设备提供商的关键。
  中国的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已经在国家多个部委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启动,由国家发改委划拨的4亿元资金和各大运营商配套的10亿元资金也已经基本到位,用以建设IPv6的示范网。在参加投标的单位中,有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以及赛尔网络(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等六家运营商,联通是继赛尔网络之后的第二大建设资金获得者,试运行期间将面对教育和科研机构提供基于IPv6的应用服务。
关键字: 联通 IPv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