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移动年内计划实现香港整体上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3-19 08:06:1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9/2004, 北京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昨天,中国移动(香港)宣布,今年6月前收购母公司10省的移动网络。一天前,中国电信(香港)也刚宣布,将在今年4月前买进母公司10省的固定电话网。
  前者的“东家”是国内最大的手机运营商中国移动集团,它同时是内地最有钱的电信商。后者的“东家”则是国内最大的固定电话商中国电信集团。
  据悉,为收购筹集资金,中国电信(香港)计划发行83.2亿股新H股。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于5月3日在北京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以征得股东对回购的支持。这样,它最早将于今年4月实现整体资产上市。
  中国移动(香港)的收购计划是在昨天发布2003年度业绩时,由董事长王晓初宣布的。去年,该公司净利润增长9.1%,用户数量增加20%,公司现金及银行存款为563.56亿元,较2002年增加127.12亿元。
  在一片利好声中,王晓初乘胜追击,要将母公司剩余10省电信资产收购进来。此前,中国移动(香港)已花了几千亿元收购了母公司21个省市的电信资产。业内说,剩余的这10省网络资产质量较差,多位于西北。
 尽管王晓初没有具体透露将掏出多少钱,但市场人士猜测,这项交易额将在94亿美元至121亿美元间,近1000亿元人民币。
  去年11月,中国联通以人民币32亿元收购内地9省电信资产,率先整体上市。这样,除正在为上市紧张筹备的网通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将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整体上市。 
关键字: 中电信 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