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铁通06年因被盗电缆损失980万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5-18 09:55:1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7/2007,(转自搜狐IT)记者从河南铁通获悉,今年一季度,仅通信电缆失窃一项就给河南铁通造成了230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而2006年,河南铁通被盗割通信电缆平均每天发案高达6起,全年直接经济损失达980万元。尽管  
今年一季度河南铁通采取强有力手段,仍然未能制止住偷盗通信电缆的嚣张气焰。
  河南铁通相关人士分析,自去年4月份以来,受国际铜价上涨因素的影响,一些不法商贩将目光瞄上了带铜的通信设施。正是这种诱惑让许多不法分子频频对通信设施“下毒手”。
  针对这一情况,河南铁通曾出台了强有力的措施,大打通信设施保卫战。一是加大对电缆径路的明巡暗查次数,特别是在人迹罕至的偏僻路段,雇专人蹲点看护,同时加大对数铜电缆更换为光缆;二是在电缆标稠密区悬挂“严厉打击盗割通信电缆的违法行为”、“光缆无铜,逮住判刑”和“偷盗电缆,判刑七年”的警示宣传语,制造声势,震慑罪犯;三是对接入大客户电缆和大对数光电缆加装电缆防盗报警器,对重要区段的电缆要加装防盗卡;四是如若发生电缆被盗事件,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并收集证据,争取尽快抓获盗贼;五是与其他电信运营商联手,共同维护同地段通信电缆安全。
  然而电信运营商的努力,并没有取得太大的成效,去年一年全省铁通系统除了抓获了盗窃通信设施的犯罪嫌疑人17名外,偷盗案件却仍然在持续攀升。另外一些专业化偷盗团伙“一条龙”作案、随意偷盗案件也在趋于增多。通信电缆频频被盗割,让河南铁通苦不堪言,每次通信中断,他们都要出动抢险,确保用户的正常使用。
  通信是国家的命脉,尤其铁路通信是指挥列车运行,传递信息,保证行车运输的重要设施,目前铁路已经实施了第六次大提速,列车密度大、速度高,一旦铁路通信设施遭到破坏,后果不堪设想。
  在5.17世界电信日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河南铁通呼吁社会各界爱护国家通信设施,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盗割和破坏通信设施的犯罪行为,使作案分子最大限度地受到刑事责任追究,以此震慑罪犯,从根本上遏制疯狂盗割国家通信电缆的势头,以确保国家和用户的通信安全和畅通。
关键字: 铁通 河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