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首谈CDMA战略:从互联网手机开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7 09:20:0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7/2008,中国电信在电信重组后首次举办媒体恳谈会,介绍公司在接收CDMA网络时在技术、业务、网络、人员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公布针对CDMA网络所制定的新战略。在刚刚结束的2008国际信息通信展上,中国电信首次亮相的移动品牌“天翼”引起了业界的热烈关注,而这仅仅是4200万CDMA网络用户转网后,中国电信所迈出的第一步。中国电信的管理层表示,目前将通过融合实现移动与固网的全业务优势,在品牌推广的第一阶段打出“互联网手机”的口号。 

800亿元投资C网升级 
    未来三年内,中国电信将投资800亿元用于升级、改造、优化CDMA网络。据介绍,目前CDMA一期扩容工程逐步展开。随着新增和扩容设备安装到位,将集中力量转入第二阶段优化工作,扩大覆盖率,提高接通率,降低掉话率,加大数据业务吞吐量,改善网络各项指标。这部分资金除了用于加强网络室内室外的信号覆盖,还将大大提升CDMA的无线上网速度,以改善CDMA数据卡用户的体验感受。 
    由中国电信接收的CDMA网络还给用户带来了另一个好消息,就是即将实现和GSM网络在国际上进行漫游,据中国电信国际部总监韩易虎介绍,目前中国电信已经与合作伙伴达成了C/G网关建设方案的共识,以后CDMA用户赴国外时,手机网络也可以和当地的GSM运营商实现漫游了,中国电信还承诺,这一方案并不会给用户增加成本。 

“互联网手机”实现多技术融合 
    融合移动与固网的全业务优势,为用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手机服务,是中国电信下一步的目标。以技术融合为基础的“互联网手机概念”,就是中国电信第一阶段的口号。 
    中国电信家庭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新透露,完成CDMA网络接收后,中国电信将很快推出CDMA+WiFi的融合服务,简称“C+F”,这一服务将主要面向“我的E家”用户,在明年,中国电信还计划将其IPTV的合作内容搬到手机平台上来。目前中国电信的IPTV业务主要在上海等南方省份向宽带用户提供,并与上海文广等内容提供商合作。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梁志平则透露,基于手机和固网平台的融合类业务“综合办公”应用已经在开发过程中。中国电信个人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张明天则简明扼要地概括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有三方面,一是做好服务,二是扩展销售渠道,三是产品差异化。 

2万联通员工加盟电信 
    据中国电信人力资源部副总监杨迪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近2万名原中国联通和华盛公司员工转职到中国电信,联通划转人员、电信原有人员和社会招聘人才共同构成了中国电信目前的团队。以CDMA网络优化队伍为例,由三部分构成,一是收购C网以后,中国电信面向社会招聘的人才,二是从联通划转来的C网优化人员,三是中国电信从前优化小灵通的力量。 
    据统计,为支撑电信C网业务运营,中国电信新增的各类员工总数为32125人,这些人员目前均已到岗。(腾讯科技) 
关键字: 中国电信 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