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电信股东同意中移动入股1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17 08:31:0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17/2009,据台湾媒体报道,远传电信今日召开股东会,会中承认2008年度决算表册、盈余分配案每股股利现金2.8元新台币,并通过私募发行不超过普通股4.44亿股予中国移动案,以及改选董事9席、监察人3席。
    关于远传此次私募发行新股一案,股数不超过4.44亿股普通股,每股40元新台币,发行总金额上限177亿元新台币(约合36亿元人民币);该案应募人为中国移动拟于台湾设立的1家间接持股100%的子公司。徐旭东表示,此次选定应募人的目的,在于引进策略联盟伙伴,此可强化远传未来营运所需技术、加强国内外业务合作,以因应产业及环境快速变化,并可增加未来远传的获利能力。
    徐旭东在致词时表示,据NCC统计,97年整体电信市场全年营收下降约1.1%,其中行动通讯市场约下降0.5%,而包括市内电话、长途电话以及国际电话的营收则衰退约2.4%。然而值得观察的是,尽管整体市场下跌,但移动通讯的用户数仍逆势成长5%,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在经济不景气下,仍然对通讯有着不可取代的需求。
    而关于今年4月底中移动入股远传之策略联盟一事,徐旭东表示,双方合作将有利于采购、漫游、数据与加值服务,及网络与技术等多方面有正面帮助。他并指出,他是以平常心来看待与中移动的合作案。
    中国移动与远传在4月底宣佈,中移动以每股40元新台币,认购远传私募新股4.44亿股,持股比例12%,总交易金额约177.7亿元新台币。未来双方在相关法令许可与主管机关同意的前提下,将在中国大陆成立合资公司,由远传持股49%,中移动持股51%。
    远传副董事长杨麟昇则表示,希望远传与中移动的合作案能够通过,因为这个案子和公司与其他国际产业的合作案一样;并且,远传与中移动的合作重点在于策略合作而不是股权。他认为,与中移动的合作,将带给远传以及台湾不同产业更大的发展空间。(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远传电信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