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 约21.9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29 13:31: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9/2009,[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消息,中国联通[600050]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4.9亿元,实现盈利65.1亿元,同比上年持续经营业务盈利下降42.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1.9亿元,同比减少57.2%;基本每股收益0.103元。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的资本性支出为372.5亿元,其中3G资本性支出为199.3亿元。自由现金流(即经营活动所产生的净现金流减资本性支出)为-55.5亿元。
    上半年,公司GSM用户数累计净增701.2万户,用户总数达到14037.7万户。移动增值业务收入占移动业务通信服务收入的比重达到26.8%,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其中,GPRS收入达到13.6亿元。
    关于备受关注的3G项目,中国联通表示,公司于1月7日获得3G运营牌照后,全力推进3G网络建设和业务运营准备,网络已形成规模覆盖。5月17日,公司如期在56个城市正式启动3G试商用友好体验。
    目前,公司试商用友好体验城市已达到268个,已发展友好体验用户35万户,年内公司3G网络覆盖城市将由年初计划的284个扩大到335个。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