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与中国电信合力打造城市光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02 08:08: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2009, 工商时报记者万年生/综合报导, 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近日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署共同推进大虹桥资讯化合作协定,并规画未来3年内包括“城市光网”等10大资讯化重点工程,将大虹桥地区打造为国际一流的资讯化区域。 
     据协定内容,3年内,10大资讯化重点工程将首先推进上海长宁区。其中,包括虹桥、临空与中山公园等3大经济区域实施“城市光网”计划,预期可实现全区光缆(光纤)全覆盖,并为当地入驻企业提供高品质频宽接取服务,同时配套建设网路资料中心(IDC)与资料中心(DC)。 
     此外,上海电信还将协助长宁区提升数位化服务型政府建设;规画透过有线与无线网路运用,支援长宁“电子政务”与“公共资料中心”建设,期能持续带动“党员资讯管理系统”推广与应用。 
     对于合作协定,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维华则认为,“现代资讯化将发挥虹桥交通枢纽的带动效应、助力长宁区加快国际贸易中心的建设。” 
     事实上,大虹桥地区是上海的交通西大门,也是重要经济带与产业聚集区,同时有带动上海发展的“西部发动机”之称。据《新华网》报导,未来“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该地区将集机场、高铁、地铁、公交(公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形成东有“大浦东”,西有“大虹桥”格局。 
     除该合作协定外,上海电信与长宁区政府过去曾签署《无线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定》,目前已建成上海仙霞路、江苏路两条“无线街道”,并推出上海首个“数位敬老院”。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