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信与北邮建联合无线通讯实验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03 10:24: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2009,网易科技讯 ,北京邮电大学与法国电信(Orange)今日在北京邮电大学正式宣布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据悉,双方今后将进一步研究移动宽带通信与网络中的无线新技术,包括无线资源管理、先进的无线网络架构、软件无线电技术、多天线技术、协同通信等。
法国电信中国首席代表、法国电信北京研发中心(Orange Labs Beijing)CEO王海拉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英海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文博教授,科技处处长刘杰教授,法国电信北京研发中心无线网络实验室总监顾大庆博士以及公共事务部总监达米扬先生等双方的领导均前往北京邮电大学为联合实验室揭幕。
北京邮电大学与法国电信一直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双方在过去的几年中共同完成了多项无线通信领域的研究项目,并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促进了中国无线通信技术发展。
在启动仪式中,王海拉博士还简单介绍了法国电信在创新方面的发展以及与中国本土大学合作共同推进的开放创新模式,并表示进行合作式创新模式是法国电信在中国发展的策略。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英海教授也介绍了近年来与多家通信企业合作的情况。
同时双方表示,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的模式,将会更好地推动北京邮电大学与Orange在无线通信等研究领域的发展。
法国电信中国研发中心自2004年在北京成立,目前已有120多位正式员工,中心通过开放创新计划,与中国本地大学和公司开展了多种合作。
关键字: 法国电信 北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