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远传WiMAX台中试营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23 09:23: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3/2009, 工商时报林淑惠/台中报导, 台湾远传电信昨(22)日在台中宣布试营运同时,打出每月行动上网吃到饱599元新台币资费、0元网卡方案,不仅相较目前电信三雄打出的3G/3.5G上网费699-850元来得便宜,也与目前市场最低价的威宝449方案相当接近,正式掀起行动上网价格战。 
     远传副总经理郑智衡表示,WiMAX加入明年行动上网营运行列后,预估明年台湾整体行动上网用户上看200万,相较今年电信产业累计70万户用户、成长将近2倍,换言之,明年行动上网用户净增130万用户,除了3.5G,WiMAX主打行动上网不打语音策略,将是扩增行动上网用户最大功臣。 
     远传电信昨日在台中举行WiMAX试营运,估计明年初开台,董事长徐旭东、副董事长杨麟升、商务长李彬及技术长纪竹律率一级主管亲自到台中,与市长胡志强共同启动WiMAX试营运仪式。 
     郑智衡指出,WiMAX传输速率相较目前ADSL快上3-5倍,相较3.5G快上2-4倍,远传WiMAX将主打家用市场,换言之,中华电在家用市场高达9成以上市占,远传准备以3.5G+WiMAX联手抢攻。 
     郑智衡强调,远传WiMAX服务不打语音、只攻行动上网及数据服务,因此,除了已向智邦及旗下钰程科技采购WiMAX网卡、市用CPE端设备之外,正测试华硕、宏碁双A品牌内建WiMAX网卡的小笔电 ,预定明年正式采购。 
     智邦董事长黄安捷昨日专程为了WiMAX最大客户,全程参与远传开台。 
     由于电子书是目前市场正夯的终端消费产品、后势看俏,因此,远传也正评估电子书做为WiMAX消费端产品应用。 
    远传昨天先在台中开台,明年第一季着手进行彰化、云林、嘉义等地WIMAX网路建设,由于大同已在高雄建设完成WiMAX基地台,因此远传未来将与大同电信协商,以漫游取代远传自建WiMAX网路计划。
关键字: 远传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