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TDD 4G峰会20日上海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0-15 10:22: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5/2010, 工商时报 【记者林淑惠/台此报导】, 中国移动即将于20日在上海召开“2010 海峡两岸TDD 4G技术发展及合作高峰会”。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前(13)日晚上设宴款待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等台湾电信公司高层时,主动表达对于两岸长远而深度合作的期许,中移动并将藉由这次合作高峰论坛,找到发展TD-LTE(4G)的战略合作伙伴。
     另外,包括威迈思、大同、及大众电信高层都将专程前往上海。据了解,WiMAX电信公司希望拉拢中国移动,将WiMAX直接升级发展TD-LTE。
     业者转述指出,王建宙主动向台湾电信公司高层透露,目前决定前往上海与他会面的电子业大厂高层包括两大晶片大厂威盛暨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宏碁董事长王振堂、华硕董事长施崇棠等双A董座,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以及威宝电信总经理张丰雄等人。
     另外,王建宙认为,IT产业在通讯领域的应用及影响力已经愈来愈大,电信公司投资成本愈来愈高,但电信公司来自电信产业的营收挹注,目前几乎只能仰赖年成长才20-30%的加值服务。
     因此,他主动表达通讯产业与IT产业必须深入合作的急迫性,这也是为何中移动要在20日召开TD-LTE合作论坛,最主要的原因;他强调,大陆有市场,台湾则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两岸在相关产业合作必须更加深化才行。
     另外,大陆电信三雄与台湾5家电信公司昨日也达成“ 号码透传”共识,业者转述王建宙说法表示,两岸透过扩大直达海缆的广泛性铺设,未来将反应在两岸行动电话乃至于国际电话费率,可望愈降愈低。
     吕学锦是在12日带团前往大陆拜会大陆电信三雄,包括王建宙、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及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都以高规格接待,今天一团人则将参访无锡物联网,做为两岸电信业在物联网业务合作的方向。
关键字: 台湾 中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