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移动副总接替常小兵执掌中国联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0-20 15:04: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0/2010,【中国企业家网】有消息人士透露,通信行业将再有重大人事变动。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将去职中国联通进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接替奚国华担任副部长一职,奚国华由于年龄关系将退休,而现任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将调任中国联通出任董事长一职。

   常小兵现年53岁,曾有4年时间就职于信产部电信管理局。2004年11月,中国通信产业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常小兵就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至今。在6年时间内,常小兵表现低调、务实。2008年中国通信行业又一次重组之后,中国联通获得被认为最有优势的WCDMA牌照,常小兵更是希望借此机会带领中国联通走出困境。在一年多时间内,无论网络建设以及3G品牌宣传,以及引入销售明星产品iPhone,都可以看到中国联通较之前的诸多进步。此时去职,于常而言,未尝不是憾事。

   鲁向东在中国移动期间,大部分时间负责数据和市场等重点业务,直至今年年初,中国移动内部进行分工调整,鲁向东与主管计划和网络建设业务的副总裁李跃互换,不久之后李跃接任中国移动总裁职务。鲁向东在任期间,推动中国移动数据业务众多创新,其中移动梦网业务更是带动中国移动数据业务的早期繁荣,鲁向东更是自评“移动梦网在中国移动创新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鉴于过往经历,鲁此次调任中国联通显然背负主管部门诸多期望,但对鲁而言,这不是轻松赴任。虽然中国联通有所好转,但在三大运营商中仍处于弱势。更重要的是,中国联通长年积累下的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的问题面对其它两家人富力强的运营商,改革起来困难重重。

关键字: 中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