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或将成携号转网最大赢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15 10:05: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5/2010,赛迪网,天津、海南两地启动携号转网实验已满一周,有数据显示,携号转网基本发生在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家运营商之间,其中中国联通携号转入的用户最多,而转入中国联通的用户,有半数左右选择了加入中国联通的3G网络。业内专家称,握有3G优势的中国联通有望利用携号转网这一政策成为运营商中的最大赢家。

  据了解,携号转网试点于11月22日在天津、海南两地同时启动,随即引发了三大运营商间的用户争夺战,而从目前的携号转网情况来看,中国联通最占优势。有专家表示,吸引用户从其他运营商投入联通阵营的原因,离不开中国联通3G业务无可比拟的优势和iPhone系列等明星终端的强大吸引力。

  首先,在3G业务发展方面,中国联通可以说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据了解,中国联通所采用的WCDMA技术则是全球最成熟、最先进的3G技术。截至目前中国联通WCDMA网络已经覆盖了我国339个大中城市,基本覆盖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交通干线和重点旅游景区,县级覆盖比例达95%。此外,中国联通目前已与87个国家和地区的169个运营商开通了WCDMA高速数据漫游业务,并与9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可视电话互通及漫游业务,成为国内唯一推出3G可视电话国际互通及漫游业务的电信运营商。广阔的网络覆盖面积能够为经常出差在外的高端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通讯服务。与此同时,中国联通的WCDMA 3G网络当仁不让的“超高速”也令广大3G用户可以感受到到手机上网、手机音乐、手机电视等3G亮点业务带来的精彩体验。权威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联通3G速度不但远超其他3G网络,甚至已经超过全国大部份区域的有线宽带速率。

  同时,中国联通3G业务资费相较于其他运营商也更为合理。中国联通不但采取了长市漫三合一的收费模式,而且还创造性地设置了适合于不同人群的A、B两种套餐,其中A套餐以上网流量为主,更适合喜欢手机上网的时尚人群使用,B套餐以语音业务为主,更适合经常语音通话的高端商务人士使用。而近日中国联通还宣布将于今年12月正式推出C套餐,与原有A、B套餐相比,C套餐内包含了更多的本地话音分钟数,保留了国内长、市、漫一口价、国内免费接听等联通独创的3G套餐结构,数据流量与同档B套餐相当,非常适合不经常出差漫游,本地通话较多的用户。另外,原有A、B套餐门槛也将进一步降低。

  此外,作为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iPhone系列手机一经上市就引发抢购狂潮。而目前在中国大陆,苹果公司仅与中国联通开展了iPhone相关合作,中国联通还推出了iPhone合约计划来配合iPhone系列手机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对于那些对iPhone趋之若鹜的“苹果粉”来说,这也算得上是他们选择步入联通阵营的一大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世界上6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已实施了携号转网业务,该业务的推出,不仅尊重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更能促进市场竞争,优化市场结构。专家预计,携号转网的推出,对中国联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其优质的3G网络及以iPhone为代表的明星终端必将吸引大量用户携入。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