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投1亿在上海建4G规模试验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5-20 08:24: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0/2011,据上海东方早报报道,“上海预计建设200个室外宏站,20个室内覆盖,对张江园区、陆家嘴、南京路等区域完成TD-LTE信号覆盖。”昨日,在上海经信委主办的“上海市TD-LTE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上海移动总经理徐达如是表述。

   目前,上海、南京、深圳等六城市正在承接中国版4G技术——TD-LTE规模试验网项目。上海移动副总经理郑慧刚昨日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微博)对上海TD-LTE规模试验网建设的投入为1亿元,“资金较其他五座城市还是多的。”

   据了解,上海已在国内率先启动TD-LTE专项支持资金,力图将上海打造成全国TD-LTE的研发及业务创新中心。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表示,上海重点支持TD-LTE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发挥支撑作用,以及在高端金融商务区、航运集聚区、高科技园区、政务区、校园、医院等重点领域的率先应用。

   据悉,上海在完成TD-LTE规模试验的基础上,计划投入7000多万元资金,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建设TD-LTE宽带试验平台,开展基于TD-LTE的便携视传、宽带信息管家和远程医疗的示范解决方案。

   郑慧刚昨天表示,下半年上海会逐步扩大TD-LTE部网的范围,目标是中环内全覆盖以及中环之外的虹桥机场等人流集中的公众场所,为下一步的试商用作准备。

   据了解,随着TD-LTE规模试验网在全国六大城市开建,与之配套的终端数据卡、路由器等产品都在研发当中,预计到年底能够推出,但TD-LTE的手机终端推出还需要一段时间。

   另悉,上海本地三家电信运营商上海电信、上海移动和上海联通高层昨天在出席上海通信发展2011年会时均表示,三家企业今年的重点工作是配合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搭建无缝无线网络城市。
关键字: 中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