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wire:中国4G牌照推迟发放不影响与中移动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3-14 08:29: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4/2012,凤凰科技讯,据外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无线网络公司Clearwire今日宣称中国政府决定至少延迟2年发放4G牌照并不会影响其与中国移动合作构建LTE网络。

    近期中国相关部门公开表态称LTE牌照不会在2014年之前发放,要等中国运营商的信号基站成倍增加以及支持LTE手持设备更加流行之后,才考虑发放LTE牌照。

    去年Clearwire宣布与中国最大运行商中国移动合作,今年一月双方还进行了TD-LTE设备互通测试。尽管中国政府宣布延迟发放牌照,但是Clearwire称,“公司将会按计划继续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广LTE网络。LTE在全球范围内仍然是一个重要机遇,我们预计运营商会对TDD-LTE或者FDD-LTE网络保持浓厚的兴趣。”

    为了升级3G网络适应更好的网络服务,中国推迟发放LTE牌照应该不会影响中国移动于2013年推出LTE。

    Clearwire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对双方都意义重大。对于Clearwire来说,中国移动作为全球最大手机运营商,是个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而中国移动又一直在寻求打破其尴尬的3G(TD-SCDMA)网络局面;目前苹果设备和许多其他手机都不支持中国移动的3G网络。

    正是3G网络的不兼容性让中国移动失利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联通和电信推出的3G网络均兼容苹果iPhone和其他主流智能手机。尽管如此,中国移动还是拥有多达1500万的iPhone用户,显示了其突破2G网络之后的吸引力和发展潜力。
关键字: Clearwire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