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下周将发行230亿元短期融资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9 08:38:0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9/2012,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00762.HK,下称中国联通)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联通运营公司)将于下周发行230亿元短期融资券,以偿还银行贷款及弥补运营资金。

    根据公告,中国联通运营公司将于10月23日发行第二期150亿元短期融资券,同时将于10月24日发行第三期80亿元短期融资券。上述融资券暂未公布利率,均将于次日完成发行。

    此前的7月11日,中国联通运营公司曾发行150亿元365天期短期融资券,50%用来偿还贷款,50%用作营运资金。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2G用户向3G迁移仍需一段时间,而中国联通3G业务网络建设成本、销售支出以及折旧,尤其是3G终端补贴费用增长较快,盈利存在一定风险,资金缺口较大,这使得中国联通不得不向资本市场寻求支持。

    根据中国联通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截至2012年6月末,中国联通运营公司借款总额为394.04亿元,其中,短期借款及1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分别为201.80亿元和63.42 亿元,占比合计67.31%;长期借款128.82亿元,占比为32.69%。

    中国联通在说明书中表示,为扩大网络覆盖范围,提高网络运行质量,未来将持续在移动网络、宽带及数据网络、传送网等项目上加大投入,这将使公司在未来一段时间面临一定的资本支出压力。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联通曾预计2012年资本开支达1000亿元,重点放在3G和宽带业务上面。中国联通的战略方向值得肯定,但是在中国移动大力发展TD-LTE之际,中国联通应该考虑3G网络的盈利能力,以利润带动网络进一步投资,形成良性循环。

来源:财新网
关键字: 中国联通 融资券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