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拟改革电信业 打破全球首富垄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13 08:08:5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2/2013,据墨西哥《金融报》报道,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PenaNeito)向议会提交了一份电信改革议案,希望通过成立新的监管机构来打破市场垄断。

  通信与交通部长赫拉尔多·鲁伊斯·埃斯帕萨 (GerardoRuizEsparza)称电讯及广播业的改革建议创建两个新的数字广播网络。而财政部部长路易斯·卡索(LuisVidegarayCaso)则表示电讯及广播改革将促进国家经济增长1%。

  报道指出,墨西哥总统涅托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正式公布这个法案。法案还将提议建立专门的竞争事务法庭以解决相关纠纷。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卡洛斯目前是全球首富,个人资产高达721亿美元,但由于旗下公司股票下跌,资产仍比3个月内的最高值缩水超过70亿美元。相比之下,第二名比尔·盖茨资产为673亿美元。

  此次改革方案的目标是为年产值约30亿美元的墨西哥电信市场注入市场竞争力。目前这部分市场由墨西哥一小部分富人支配。该议案还第一次引入外国投资者对本国电信公司的兼并。

  监管者一直在尝试改革从而使消费者获得更低的支付价格。根据墨西哥政府的统计数据,墨西哥每100个人中拥有85.7部移动通讯设备。虽然低于巴西与阿根廷的移动通讯设备占比,但是墨西哥消费者支付的费用更为昂贵。

  资料显示,卡洛斯的美洲移动实际控制了墨西哥移动通讯市场约70%的市场份额,还拥有该国固定电话业务约80%的市场份额。属于媒体大亨埃米利奥·阿兹卡纳加(EmilioAzcarraga)的Televisa集团控制着60%的墨西哥广播市场。

  分析指出,这种大亨垄断各自市场的局面使得墨西哥民众需要承受相对较高的服务价格,对该国整体的生产力都造成了拖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 墨西哥 电信 改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