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申请4G牌照 明年底或开通LTE商用服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26 07:34: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13,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华电信在昨天股东会上宣布已向NCC送出4G牌照申请,赶在其他运营商之前送出申请书,若年底顺利取得牌照,明年将加速4G LTE网络建设,并最快于明年底到后年间陆续开通LTE商用服务。

    据悉,NCC从今年5月中开始受理移动宽带业务申请,即将在7月1日截止,在这段期间除了电信运营商外,台湾不少企业如鸿海传出有意竞逐4G牌照,向NCC领取申请书,但至今尚未有运营商递送申请书,中华电信赶在本周递送,成为首家送出申请书的运营商。

    未来若取得牌照,中华电信期望在兼顾网络通讯质量、涵盖率之下加紧建设4G网络,尽快在2014年底到2015年间陆续开通服务。

    虽然其他产业有意跨足电信市场,与电信运营商竞逐4G牌照,但电信运营商不论在既有电信产业营运经验,或是基地台布建上都比其他运营商占有优势,未来得以加速LTE网络基础建设,在4G市场胜出的可能性相当高。

    除了中华电信之外,国内其他电信运营商如远传、台湾大哥大、亚太、威宝都对4G表达浓厚兴趣,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虽然尚未向NCC送出申请书,两家运营商可能在这几天内就会递送申请书。远传电信6月股东会上更宣示进军4G的决心,内部已成立4G规划团队,规划4G业务竞标、技术、营销,以成为最早开台的运营商为目标。

    至于哪些运营商竞逐4G业务牌照将趋向明朗化,接下来经过审核后,NCC将公布合格参与第二阶段竞标的运营商名单,第三季到第四季开始竞标,预计年底公布得标名单,明年得标运营商将进入4G建设期。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电信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