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MegaFon收购LTE运营商Yota获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7-30 15:03:1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30/2013,移动Labs,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第二大移动运营商MegaFon收购WiMAX/LTE运营商Scartel一事已获监管批准。

   Scartel以Yota品牌提供服务。据了解,该运营商原先部署的是WiMAX网络,2010年8月正式宣布转向LTE;2011年它与华为合作在2.6GHz频段上部署LTE商用网络;2012年5月正式启动LTE商用;2012年10月率先发布全球首个LTE-A商用网络,创造了300Mbps的移动商用网络峰值速率。

   尽管互为竞争对手,MegaFon与Scartel实际上是由同一投资者——俄罗斯亿万富翁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投资的。他握有刚过50%的MegaFon股份和82%的Scartel股份。

监管批准由俄罗斯联邦反垄断服务局(FAS)授予,但有保护市场竞争的条件。

   MegaFon目前正在部署自己的LTE网络,同时也与Scartel签署有经销协议。两家运营商的完全合并将降低重复建设的成本。
关键字: MegaFon LTE Yot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