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2013上半年净利润53.2亿元 同比增长5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09 08:21: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9/2013,晚间消息,中国联通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2013年6月30日,中国联通营收1443.1亿元,同比增长18.6%,其中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55%。

    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联通持续推进规模效益发展,完成营收1443.1亿元,同比增长18.6%。其中服务收入1164.8亿元,同比增长13.8%,值得注意的是,移动业务在服务收入中的贡献达到62.5%,非语音业务贡献达到55.3%。

    同时,盈利水平持续提升,EBITDA同比增长17.0%,达421.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5.0%,达到53.2亿元。

    3G方面,中国联通积极推动移动业务一体化运营,加快2G/3G融合发展,拉动移动业务规模增长。期间,3G服务收入达409.1亿元,同比增长52.1%;3G用户总数突破1亿户,同比增长73.9%;3G用户ARPU保持在77.6元的较高水平。另外,移动数据流量同比增长131.3%。

    固网方面,宽带服务收入225.8亿元,同比增长10.4%;宽带用户净增403.5万户,达到6257.5万户。另外,“沃家庭”用户在家庭宽带用户中的渗透率同比提高7.7%,达到33.1%。

    基础网络建设方面,注重网络布局顶层设计,以移动网、宽带网和基础传送网为重点,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在宽带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网络优势。其中3G网络新增基站3.3万个,全网开通HSPA+21Mbps服务,部分城市热点区域网络速率升级至42Mbps;加大光纤改造力度,固网宽带接入端口同比增长19.9%,FTTH/B端口占比63%,同比提高10%。

    信息化应用方面,积极推动集团客户战略合作,借助“智慧城市”建设契机,着力打造基于云技术的行业应用统一承载平台,提升资源复用能力,加速规模化发展。期间,集团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0%,重点行业应用用户达到3114万户。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