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三大运营商开支将达3855亿 重点投资4G及传输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27 09:15: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4,2014年三大电信运营商上市公司的资本开支预算为3855亿元,相比2013年的实际支出增长471.48亿元,增幅为13.93%。分运营商而言,各运营商的资本开支都较2013年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中国移动2014年预计将投入2252亿元用于基础网络的建设,较2013年增长21.8%,成为行业资本开支增量的主要来源。

  主要投向移动网络及传输网建设

  尽管三大电信运营商在网络建设进度和业务结构上存在差异,但投资重点都在向移动网络及配套传输网建设倾斜。具体而言:

  1、中国移动上市公司资本开支预算增长21.8%,增长幅度明显超过另外两家电信运营商;主要投向为无线网络(44%)和传输网(28%);

  2、中国联通的资本开支预算的增长幅度为8.9%,主要投向为移动网络、传输网和宽带网络的建设;

  3、中国电信资本开支预算与2013年基本持平,主要投向为移动网络(52.68%)和宽带网络建设。

  2014年资本开支展望

  随着4G牌照的发布和中国移动TD-LTE网络建设的深入,运营商在移动网络领域的竞争趋于白热化,2014年的投资将主要围绕着4G网络建设和配套的传输网建设来展开。考虑到2013年TD-LTE的建设进度的完成情况,中移动将在2014年加快部署进程,以实现2014年底部署50万个基站的规划目标,保持在移动通信领域的领先地位。受竞争驱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都延续了2013年的投资规模,且投资重点明显向移动网络倾斜。另外,FDD牌照的发放也将成为运营商投资的催化剂,中国电信已明确表示在FDD-LTE牌照发布后将追加200亿的投资。可以确认,4G网络建设将成为2014年的投资重点,并带动整条4G产业链的发展,催生大量通信设备的需求。

来源:长江证券
关键字: 运营商 开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