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开始为4G频段关闭3G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05 08:38: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5/2014,美国CDMA网络运营商Verizon最近正在逐渐关闭旗下的3G网络,将频段让出给4G网络。

  此事最先被居住于纽约的网络技术人士Milan Milanovic发现,之后被美国科技媒体Gigaom报道。在曼哈顿岛,Milanovic使用的Nexus5(过去曾无法连接Verizon的EV-DO网络)连接上了Verizon的LTE网络。通过工业级频谱分析仪显示的情况,Milanovic发现过去Verizon CDMAEV-DO(3G)网络所使用的1900MHz频段,已经覆盖了LTE信号。一个月前,该频段内的CDMAEV-DO信号曾经被关闭,Milanovic认为,Verizon在这一个月的准备期内完成了LTE设备的升级和信号广播工作。目前,该频段的LTE信号只覆盖了曼哈顿岛。

  在3、4G网络的时代,以美国和韩国为主的发达国家在移动网络技术升级换代上一直领先于全世界其他国家。Verizon早在2010年就开始了4G网络的普及工作,目前虽然不是在市场上用户反馈最好的,但依然是市场份额最高的运营商之一(和AT&T各自拥有大约34%的市场份额),以及最大的CDMA网络运营商。目前,Verizon网络中8成的流量来自LTE网络,但网络中的注册设备中仍有高达4成只拥有2G和3G模块,这意味着Verizon仍需要在每个基站当中维持一定量的CDMAEV-DO频段以服务这4成用户。

  中国从大约一年前开始全面进入了4G普及时代,三大运营商中的两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已经分别在全国各地和主要城市开放了4G网络,而中国电信作为CDMA网络运营商,也在逐渐推进4G网络的运行能力提升。

  中国的4G网络可用的频段资源,在此之前一直由1G通讯时代的小灵通占用。小灵通产业链早已衰落,之前研发小灵通终端设备的公司早已转而研发3G和4G智能手机,且从运营商角度来说为活跃度相对较低的几百万小灵通用户维持服务,会造成大量通信资源的浪费。根据工信部的频谱规划,此前小灵通占据的频段均将被分配给4G时代的TD-LTE和FDD-LTE。目前阶段来看,中国运营商光砍掉小灵通,所重新利用的频段资源已经足够当前的4G网络运行。

  时间到了2014年底,各大品牌的智能手机从旗舰到千元级,普遍具备了接入4G网络的能力,PingWest曾撰文指出,2014年的双十一已经成为全国智能手机厂商清掉3G手机库存的最后机会。随着4G在中国不断普及,以及华为等技术革新者在下一代移动通讯技术(5G)方面的研究进展,3G网络最终也将迎来被关闭的结局——只是这一切对于用户来说绝对会是好消息。随着数据传输速度越来越快,数据终将变得越来越不值钱,用户将能支付更少的通信费用,使用到更多和更快的数据流量。所以,我们十分期待未来中国的3G网络也会有被关闭的那一天。

来源:网易
关键字: Verizon 4G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