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移动发明专利获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17 09:21:1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7/2014,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组织的“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移动”)申报的“一种短消息传输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该项专利主要是大唐移动针对行业信息化中的一些特殊需求和应用环境提出的创造性发明。例如核电站中的某些限制区域,为防止无线信号对于仪控设备的干扰,对于移动通信设备的使用有着严格的控制。但是由于生产管理、统一调度的需求,要求能够将管理中心发布的任务消息、调度信息及时下达到手持无线终端上,这就使得以往经常使用的短消息双向收发模式难以满足这些特殊环境的特殊需求。

  为此,大唐移动独创了适用于核电站环境下无线专网系统短消息传输的业务方式,当手机终端位于核电站内非限制区域时,可正常进行短信的双向收发;当手机终端进入限制区域时,则通过短消息中心和手机终端的共同配合,限制手机终端向上发送短消息,而对于下行短消息的发送,上级管理中心可根据调度需求向手机终端发送广播信息,既保证了管理消息的及时下达,又避免了无线信号的干扰问题。

  专利是衡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中国专利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个类型,其中发明专利是专利中技术含量最高的部分,也是唯一具有与国际意义上专利可比性资格的专利。

  中国专利奖是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旨在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该奖项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大唐移动在中国专利奖的评选中多次有所斩获,2013年,大唐移动关于LTE的一项发明专利也曾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时隔一年,又一个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充分证明了大唐移动在移动通信及行业信息化领域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的能力,以及对于移动通信技术在行业信息化领域适用性的理解和应用能力。该项专利以及相关产品,对核电行业无线专网系统建设将起到有力的支撑,也将推动具有我国自主核心技术的核电信息化建设进程。

来源: C114
关键字: 大唐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