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携手华为快速实现LTE应急通信保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30 10:17:3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30/2015,近日,天津移动与华为合作采用Atom原子站与Relay无线回传相结合的方式快速完成LTE应急通信车的部署,为LTE覆盖盲区、弱覆盖区域、大型活动及VIP投诉区域提供优质的4G服务保障。

   随着LTE网络的快速建设,城区网络覆盖重点将逐步从广覆盖转向深度覆盖,热点区域、覆盖盲区的站址获取是后续网络部署的首要难题。应急通信车是快速补盲、补热,临时保障大话务和重点活动的一种有效手段。采用TD-LTE Relay无线回传技术为应急通信车提供传输资源,与传统的微波回传技术相比,可以实现非视距传输,降低了对无线传输环境的要求。基站设备采用Atom原子站,集射频、基带和天线为一体,有效实现简易、快速部署。两者相结合,为LTE应急通信车提供了一种可靠性高、成本低、改造工作量小的部署方式。

   天津移动选择津南大学城内进行试点,以津南市场信源体育馆作为宿主站,宿主站与Relay接收模块RRN之间为非视距传输,信号强度较好,RRN可以正常入网,CSFB业务正常,小区切换正常。经测试,Relay站点下行平均吞吐率可以达到39Mbps,上行平均吞吐率达到8.6Mbps。应急通信车在津南大学城的应用有效提高了学校热点区域LTE网络的容量,保障了校园营销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移动充分利用公司固定资产,在用于工程救险的油机车上部署Atom和Relay,即可实现工程救险与LTE应急通信复用,当油机车没有救险任务的时候进行应急保障,有效提升资产利用率。目前在天津已经完成了2辆油机车的改造,经过道路测试,覆盖增强效果理想。

   应急通信车上部署Atom和Relay,设备紧凑,便于施工维护,Relay传输方式受环境和气候影响较小,并且支持非视距传输,应用场景更加多样化,为4G应急通讯车建设提供了一种可借鉴的方案。此外Relay还可以配合宏站和其他类型的小站,应对城区深度覆盖,帮助天津移动打造体验一致的4G精品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关键字: 天津移动 华为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