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T-Mobile、Dish将合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8 09:16:2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8/2015,6月4日,据相关人士透露,卫星电视运营商Dish正同移动运营商T-Mobile洽谈合并事宜。据了解,如果交易达成,Dish的CEO查理·厄尔金(Charlie Ergen)将担任新公司董事长,而T-Mobile CEO约翰莱格尔(John Legere)将继续出任CEO。但目前在具体的收购价格、现金和股票分配问题上,两者还未能达成一致。

   Dish和T-Mobile进行合作商谈,显示了传统媒体行业在互联网浪潮中艰难挣扎的困境。此前,T-Mobile的竞争对手AT&T宣布将以490亿美元收购Dish的竞争对手DirecTV,同时Charter Communications以670亿美元收购了时代华纳有限公司和Bright House Networks。如果Dish和T-Mobile的合并谈判最终敲定,那么美国媒体与通讯行业的合并大潮还将再添一重磅势力——目前T-Mobile市值310亿美元,Dish的市值比前者略高,为330亿美元,可想而知二者合并之后的规模。

   Dish是美国第二大卫星电视运营商,为美国商业用户和普通用户提供卫星电视、卫星网络、音频节目和互动电视服务。截至2015年五月,该公司拥有1380万名卫星电视订阅用户、接近60万名网络订阅用户和19000名雇员。而T-Mobile是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目前拥有约4470万名用户。

两者的合并谈判其实早有端倪。

   T-Mobile的大股东德国电信公司早已萌生出售T-Mobile或寻求合并的念头;而Dish也一直向外界释出进军无线行业的意向,数年之前该公司便获得了使用无线电波的许可。可谓是郎有情妾有意。此前,还有一个更明显的暗示——五月份,厄尔金曾评价莱格尔称:“我们十分欣赏约翰(莱格尔)和他的团队在T-Mobile所出的成就,他是我们的楷模。”

   最重要的是,两者的业务也存在多处互补之处。近年来有线服务公司一直借助互联网业务来弥补日趋下滑的电视业务的亏损,而宽带互联网服务是Dish的短板。它虽然早已获得无线许可证,但并没有搭建自己的移动网络。Dish所欠缺的,正是T-Mobile的强项。

   虽然,在过去几个季度T-Mobile的订阅用户增长量一直处于行业前列水平,但其规模与AT&T和Verizon相比便相形失色。Dish的无线许可证将有助于T-Mobile增强它在网络方面的竞争力。

   然而,这次合作目前也存在很大的变数。在过去几年间,厄尔金同多家无线以及卫星行业公司进行过谈判,但最终都未能达成预期的交易目的。而T-Mobile的合并之路也存在诸多不顺,去年Sprint曾计划收购T-Mobile并进行了长期谈判,但在联邦监管机构的压力之下,这次收购也最终告破。

   不过,业界对二者的联姻仍持看好态度,外媒认为监管部门或许不会对此次合并施加太大阻力,因为T-Mobile和Dish分别来自不同的领域,而且他们的合作理论上将增加无线行业的竞争。
 
来源:搜狐IT 
关键字: T-Mobile Dis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