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迎来第四家移动运营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17 09:12: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7/2015,新加坡消费者最快可以在2018年9月底之前,使用第四家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全国移动通信服务。

   为了降低门槛,协助新运营商进入已经成熟的电信业,新加坡政府有意设下较低的拍卖保留价(reserve price),供新运营商竞标无线频谱的使用权。

   此外,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预计明年初供运营商竞标的频谱当中,可能保留约四分之一的频谱给新运营商。供竞标的各频率(band)频谱达225MHz。

   IDA建议设下的竞标底价,比现有运营商在公开竞标时可能面对的底价低60%。这60MHz频谱的预计底价为4000万新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新运营商必须最迟在2018年9月底推出全国服务。

   新加坡政府表示,鉴于目前的电信业已经成熟发展,新运营商若要提供全国服务,须预先投入许多资金创建自家的基本建设和通信网络,因此新加坡政府有意通过上述方式协助新运营商进场。据新加坡政府的估计,新运营商进场的开头几年须注入3亿至7亿新元资金。

2013年,IDA曾保留频谱供新运营商竞标,但没有设下较低的竞标底价。最终没有新运营商参与竞标。

   IDA去年4月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公共咨询时,针对要如何增加电信业市场的竞争征求各方意见。新加坡政府当时表示将继续开放选择,让有兴趣的业者进场成为第四家电信公司,为目前只有新电信、星和和第一通三足鼎立的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新加坡政府举例,法国和西班牙市场在新业者加入后,各运营商的移动通信服务配套的价格更具竞争力,也有运营商推出新款服务。

   有意竞标无线射频频谱使用权的运营商,在经过针对业者财务状况以及可提供服务的素质等方面的资格审核后,才可参与竞标。成功标到频谱的运营商才能向当局申请移动电信牌照,之后才正式成为新加坡第四家电信公司。

MyRepublic公司和OMGTEL私人有限公司之前都先后表示有意竞标移动电信牌照。

   在考虑到新加坡移动通信市场的规模,以及国际移动通信市场的发展后,IDA认为新加坡市场无法支撑超过四家电信公司,因此,只考虑协助一家新业者进场。

   目前,多数市场只有三家或四家电信运营商,包括韩国、中国香港、法国、马来西亚、日本和美国等。以色列、荷兰和中国台湾是少数拥有五家电信运营商的市场。

   新电信与星和表示对激烈的竞争不陌生,并会致力于向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新加坡 移动运营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