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启动10G PON集采:XG PON1大幅领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10 08:37: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0/2016,来自中国联通的官方消息显示,中国移动已经对2015-2016年10G PON产品启动公开招标。本次集采分两个标段,分别是10G EPON和XG PON1。

其中,10G EPON OLT集采约3345台,OLT PON口数约40886个,MDU约209.6万线;XG PON1 OLT集采约6962台,OLT PON口数约59891个,MDU约353.8万线。从数量上看,XG PON1招标数量大幅领先10G EPON。

中国联通本次10G PON集采从规模看也超过了中国电信。根据中国电信之前的公告,2016年PON设备集采包括10G EPON设备新建OLT端口10万、ONU(含MDU/MTU)宽窄带端口共120万,没有采购XG PON1设备。

中国联通2015年累计投入244亿元,目前已建成全光网络省7个、全光网络地市118个;光纤入户覆盖家庭1.6亿户,较光改前提升1.1倍。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指出,中国联通将继续加快光网建设和宽带提速,在北方十省全部实现全光网络,提前1年实现城区100M、农村光纤到村的国家“提速降费”目标。据悉,中国联通2016年目标光纤覆盖规模达2亿户,光纤用户规模达到7600万户。

来源:C114
关键字: 中国联通 10G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