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计划抛售79亿美元阿里巴巴股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02 08:46: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2016,日本电信运营商软银5月31日表示,计划出售至少79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股票,这是软银投资阿里巴巴16年来首次出售所持股份。

  软银5月31日宣布,将通过一系列交易减持其所持有阿里巴巴股份,从32.2%的比例降低为28%。软银表示,这是为了偿还公司债务,市场研究公司标准普尔Capital IQ测算,截至3月31日,软银的债务总额约为8.5万亿日元,近770亿美元。

  软银计划分批出售这些股票,其将成立一只50亿美元信托基金,在3年内转换成阿里巴巴股票。阿里巴巴集团也将从软银手中回购20亿美元股票,所需资金由阿里巴巴自有现金支付;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则会额外购买价值4亿美元股票。

  此外,软银还将出售5亿美元阿里股份给一只未透露的政府投资基金。

  减持后,软银董事长兼CEO孙正义仍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董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将继续担任软银董事。

  近来阿里巴巴进入多事之秋。一周前该司的年报提到正在接受美国证监会调查,证监会要求其提供会计文件和信息,以判断是否违反联邦法律。文件包括菜鸟网络科技的会计操作以及“双十一”销售数据的统计信息。受此消息影响,阿里股价在发布年报当天跌近7%,收报每股75.59美元。

  而阿里巴巴老股东软银的日子也不好过。标准普尔旗下研究机构Capital IQ测算,截至今年3月31日,软银的长期债务总价值约为8.5万亿日元,接近770亿美元。

  上月下旬《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软银正在同腾讯谈判,希望尽快达成协议,出售所持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的多数股权。Supercell去年营收23亿多美元,同年估值约为52.5亿美元,去年软银持有其73%的股份。报道指出,任何资产抛售都会有助于软银增强资产负债表,该司的净计息债务超过800亿美元,约三分之一都和旗下移动运营商Sprint有关。

  自2013年以来,软银一直债台高筑,彭博新闻社统计其负债已超过1000亿美元。软银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剧减50%至452亿日元(合4.15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980亿日元。

来自:新京报新媒体
关键字: 软银 阿里巴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