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加大FTTP投资着眼未来5G需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22 14:24: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2016, Lightreading报道,英国电信固网宽带接入部门Openreach CEO Clive Selley日前表示,他们将加大FTTP投资,一方面满足企业用户宽带业务需求,同时也为支持未来的5G业务奠定基础。

今年一月Selley刚从英国电信CTO/CIO转岗来到Openreach。面对英国国内各类宽带运营商的竞争,如有线电视运营商维珍传媒,暗光纤服务提供商CitiFibre和各地的一些FTTH专门提供商,他也不得不转变一下思路。以往英国电信的FTTP业务仅仅对新建建筑提供,其30万家庭的FTTP覆盖量不到总用户数的1%。传统上,英国电信更愿意在传统电线网络上挖掘资源。到Selley这里,虽然重视铜线的传统还要坚持,他还是开始增大FTTH的投资,首先对企业用户提供千兆宽带业务。Openreach刚刚宣布了9个首批提供基于GPON的千兆FTTP业务的地方名字。

在伦敦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Selley特别强调这次对于光纤网络的投资不仅是要提供固网宽带,也是为4G/5G业务提供支持。5G业务同样需要深入到城镇市区的光纤网络。

Lightreading指出,和英国电信一样,全世界还有许多电信运营商准备利用现在对FTTP的投资将来用于支持5G业务,至少也可以提供批发业务。
关键字: 英国电信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