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已完成 股价涨1.8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07 08:44: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7/2017,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透露,目前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正在国家有关部门审批之中。

    中国联通希望通过混改,深化落实电信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去年10月10日,中国联通发布一则公告,对外宣布母公司联通集团参加了2016年9月2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专题会,联通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

    该消息公布后,中国联通股价一周内出现多个涨停板。在公告首日,中国联通便上涨5.06%,收盘4.36元。次日,中国联通上涨10.09%,报收4.8元。

    受混改消息影响,中国联通股价昨天上涨1.84%,报收7.21元。

    中国联通财报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下跌81.8%。而网络、运营及支撑成本达386亿元,同比上涨32%,销 售费用为254亿元,同比上涨14.3%,4G用户数量由去年同期的2.54亿升至2.62亿,仅增长0.1%。

    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联通是三大运营商中最缺钱的,而运营商要有钱才能创建网络和营销。“从这个意义上看,联通应该会倾向于从上市公司或集团层面引入资本。在具体计划方面,大方向应该是围绕融资金额和增值业务混改。”

    付亮表示,联通混改准备了很多套方案,“基础电信服务领域引入外资、民资,加强竞争,大方向是一定的,但国资很难放弃在联通的控制地位,而且很可能还是超过50%股份的绝对控股。因此外资、民资能获得的股份比例不会太高。”他还透露,阿里早前就有意投资联通,但阿里的意思是要控股,但这一领域关系国计民生,双方最后没有谈拢。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