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GW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沪成功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6 15:38:29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6/2003,由国电通信中心主办,江苏通光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电力架空光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4月13日在上海结束。随着电力通信网大规模的开展,电力特种光缆在我国电力通信主干网络上的使用已经越来越普及,据资料电力系统到2002年底电力架空光缆已达10万公里,仅去年一年就增长了一倍,等于前几年的总和,光缆芯总公里达250万公里。
    会议邀请了全国各地电力通信部门和电力设计院的研发、经营人员,国电通信中心总工曹惠彬、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华东、上海、江苏等地电力调度部门以及当地南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发言。技术研讨会加强对电力特种光缆的运行管理,通过技术研讨提高广大运行人员的工程建设、维护操作、故障检修、事故处理的水平。就目前架空光缆也在建设、运行中发生一些问题,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问题,江苏通光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俊华做了题为‘电力架空光缆的应用与运行维护’的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这对今年的西电东送、“避峰渡夏”有重要的意义,防止因为通信故障引发的安全事故。
    会议希望经过技术研讨,提高电力行业产品设计、制造、工程设计和施工质量、运行维护、管理监视和紧急抢修的质量,共同提高电力通信水平、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作出贡献。会议也对提高光缆使用的国产化程度提出了强烈的呼吁

注:本次研讨会的论文集将全文转载在光纤在线网站的技术专题中。
关键字: OPGW 通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OPGW 通光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