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看好特发信息光纤产能提升 给予“增持”评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15 09:25: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13,据光大证券消息称特发信息董事会通过以3329.3万元的总价(其中,以人民币2600万元转让所持广西吉光61.5%的股权;以人民币729.3万元转让公司对广西吉光享有的人民币729.3万元债权)将广西吉光61.5%的股权转让给广西贺州投资集团,从而实现对铝电解电容器业务的剥离。广西吉光2011年及2012年上半年亏损额分别为454万元、453.29万元。
    至此,特发信息将聚焦于光通信、电力线缆领域,主要从事光纤光缆、电力线缆和光接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纤光缆方面,特发信息目前的光纤产能仅200万芯公里,而光缆产能约为1000万芯公里,明显存在光纤、光缆产能不匹配的情况,制约了市场竞争力。2013年,特发信息有望新增6台拉丝塔,将光纤产能提升至1000万芯公里。光接入方面,特发信息控股子公司光网科技近年来利润贡献稳定,2011年及2012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329万元、652万元。电力线缆方面,公司着重于带缆和骨架缆产品,未来投入重点将在OPGW、OPPC、ADSS等特种线缆。
    随着光纤到户国标颁布,光进铜退进程加速,工信部颁布了光纤到户的最新标准:在县级及以上城区,新建住宅应直接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在新建住宅内的通信设施工程设计中必须满足多家电信业务经营者平等接入、用户可自由选择包括宽带在内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光大证券认为,标准的颁布一方面使得新建住宅中光纤将直接代替铜缆,光进铜退的进程将加速;另一方面,各家运营商平等接入将刺激对蝶形缆等入户产品的需求。
    特发信息港项目有望提供稳定现金流目前,公司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科丰路的特发信息港一期已建设完毕,新增建筑面积约4万平米,目前出租率已达90%左右,考虑到该区域交通便利,附近集中了大量信息、材料、生物类科技企业,预计未来出租率将维持高位并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高管增持提振市场信心,近期,特发信息5位高管分别以均价6.25-6.37元共计增持118500股,体现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光大证券认为特发信息正处于业务转型期,2013年随着光纤产能释放,业绩弹性有望显现,给予特发信息“增持”评级。
关键字: 特发信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