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光纤预制棒需求有望达到9200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7-09 07:55:5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9/2013,据Research and Markets 最新发布相关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光纤光缆总需求约为2.79亿芯公里,相应的光纤预制棒需求达到9200吨,市场主要分布在亚太地区,其中中国市场大约为4753吨,占全球总需求的51.66%。

  光纤预制棒是制造石英光纤的核心材料。由于生产技术的限制,其主要厂商都集中在日本、美国及欧洲,其他国家则依靠进口光纤预制棒来生产光纤和光缆。而近年来,中国光纤厂商加紧对光纤预制棒生产的投入,预计2013年,中国光纤预制棒产能有望达到4200吨左右。

  2012年,中国光纤预制棒的自给率约为53.96%。在宽带中国战略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国内光纤预制棒产业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势头。各大厂商,如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富通集团通过收购、合资、建设新项目等形式,来提高企业竞争力。

  作为国内第一大光纤预制棒制造企业,在2012年年底,长飞的光纤预制棒产能达到年产1500吨,光纤产能约为3200万芯公里。2012年,为提升光纤产能,长飞与云南锗业等建立合资公司。此外,2013年,长飞还将与Heraeus公司展开合作,进一步扩大产能,目标建成全球第二大光棒生产制造厂。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个相对完整的光纤产业链布局。2012年5月,该公司在巴西成立了年产70万芯公里光缆的合资项目。2012年4月,亨通再次进行光棒产能扩张,规模达到600吨;预计在2014年将实现950吨光棒产能的目标,届时将完全满足自身需求,并可实现部分外销。2013年5月,亨通光电与江苏南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产能规模为年产600万芯公里光纤。

  富通集团在2011年与日本住友电工设立光棒合资公司后,2013年2月,集团募资建设年产500吨大尺寸光纤预制棒项目,建设期为4年,项目投产后公司光纤预制棒产能将达1100吨/年。

来源:OFweek
关键字: 预枝棒 光纤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