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通集团天津投资18.5亿元的光纤预制棒项目上半年将投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1-07 09:03: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7/2014,富通集团滨海科技园项目自2011年启动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主体厂房已经封顶,预计2014年上半年可以投产运营,届时富通天津的年产值将超过60亿元。

  在滨海科技园的富通项目现场看到,富通住电光纤(天津)有限公司的主体厂房已经封顶,2014年将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该项目投资18.5亿元,被列入天津市重大工业项目之一,将建设成为国内最先进的光纤预制棒和光纤生产基地。

    紧邻富通住电光纤的是富通昭和线缆项目。该项目主体厂房已经封顶,主要的设备也已经安装完毕。建成后将生产高品质、无污染的无氧铜,应用于航天、风能发电,太阳能转换器、电动汽车等产品领域,年产可达12万吨。

    富通集团自2008年落户滨海高新区以来,经过五年的积累,其北方的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形成了以富通集团(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为母体,包括华苑科技园的富通住电特种光缆、富通超导和滨海科技园的住电光纤、昭和线缆四个子公司,涵盖物流等服务配套企业的全方位布局。位于华苑科技园的富通住电特种光缆(天津)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特种光缆、蝶形缆等各种光缆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1200芯以上骨架式带状光缆完整技术的企业,服务并满足于特大型网络建设。富通(天津)超导技术应用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第二代钇系列高温超导电缆的研发和制造,目前,样品已经研发生产出来。国内第一条二代钇系列高温超导电缆示范线将于2014年在滨海科技园启动实施。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