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fx推出超轻全介质自承式光缆 助力光纤最后一公里部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03 08:58: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3/2014,英国光缆制造商m2fx日前宣布推出新的超轻型全介质自承式(ADSS)光缆,每公里仅为23千克。

  全介质自承式光缆ADSS(All dielectric self-supporting optical fiber cable)——是一种利用现有的高压输电杆塔,与电力线同杆架设的特种光缆,具有工程造价低、施工方便、安全性高和易维护等优点。

  据介绍,这种全介质自承式光缆旨在加快光纤到户(FTTH)和光纤到机箱(FTTC)的“最后一公里”部署,其超轻巧又耐用的结构意味着它可以适用现有的电线杆及配件,无需昂贵和费时的调查,规划及其它民用工程,更不需要昂贵的送风设备。这种大芯数光缆能够提高安装效率,降低成本,从而提高投资回报率。

  m2fx表示,根据现有的基础设施,这种全介质自承式光缆特别适合于拥挤的城市地区,减少了封路等干扰城市运营和居民等需求。由于它的全介质特性可以安全地安装在高压架空电缆附近,其自承高度可以达到220英尺(约68米)。同时,它的重量比同类电缆更小,每公里仅为23千克(51磅),轻松实现人工搬运。另外,它还可适用于直径6mm的4-12芯光缆以及直径7mm的24-36芯光缆。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