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携手浙江大学成立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15 09:34:5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5/2016,日前,中天科技与浙江大学在杭州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双方合资成立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
 
   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为海底接驳盒、水下观测节点、海缆接头盒、海洋传感器、海工器件等产品、技术和相关软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海洋及江河湖泊等水下信息观测及监控网络系统集成及安装、施工,相关水下工程技术服务、咨询,自营和代理相关产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在国家“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的宏观战略下,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海洋装备产业也需要结合互联网的优势,进行海底大数据的有效采集、联网采集、大数据分析,这些都需要光电信息网络系统的硬件和软件的支撑,海底观测网络系统就是利用互联网+海洋装备,利用海底光电复合缆进行电力能源供应和光纤通信系统传输,形成海洋系统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将重点研发和生产海底接驳盒、水下观测节点、海工器件等技术和产品,提供江、河、湖、海观测系统技术,并提供相关水下工程技术服务,未来将打造为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海底观测网系统集成商。

   中天科技1999年就进入海洋装备领域,在海底光缆、海底电缆具有较强的研发、设计、生产能力和丰富的工程运行经验,但水下接驳盒和海底光缆都是独立部件,缺少任何一环都不能成为一个系统。而一个海底观测网系统既需要海底接驳盒等心脏部件,又需要海底光电缆等血脉器官。浙江大学是我国较早开展海底观测系统研究的科研单位,在海底观测网的核心部件-海底接驳盒方面取得了技术和产品的突破,并多次参与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能力。中天科技和浙江大学的资本和技术的合作,将形成岸基站、海底接驳盒和海底光电缆的系统集成,组成一个系统强大的整体单元,形成 1+1>2 的显著效果。

   海底观测网作为人类认识世界的第三个平台,作为一种可以长久在线实时多数据观测的海底观测系统,具有高度集成的军民融合系统产品特点,对于科学研究、深海观测、国防安全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国家海洋局印发《全国海洋观测网规划(2014-2020年)》,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海洋综合观测网络,初步形成海洋环境立体观测能力。未来海洋观测网的发展前景广阔,开发海洋蓝色国土,拓展生存和发展空间,已上升为世界沿海各国的国家战略。海底观测网技术是进行海洋开发、控制、综合管理的基础,集中体现着国家海洋竞争力。发展该项技术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防安全具有重大的意义。

   中天科技表示,此次与浙江大学等共同出资成立中天海洋,不仅有利于公司实现海底接驳盒与海底光电缆集成,实现海底观测网核心技术的突破,也有利于公司实现海底接驳盒技术产业化,打造海底观测网系统集成商,更有利于公司加速开辟海底观测网新市场,在“互联网+海洋”领域赢得先机。
关键字: 中天科技 浙江大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