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G.654光纤备战400G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20 08:27: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9/2016,如今,光纤发明已经走过50年的岁月,而创新和发展的步伐依旧没有停止。未来,随着400G布署的临近,新一代通信光纤必将走向规模商用,而下一代通信需要传输网超高速、超大容量以及超长距离。
  面对这个新需求,精耕28年的长飞与时俱进,更是在2015年3月在美国OFC会议上长飞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G.654“远贝®超强”光纤和超低衰减单模G.652“远贝®超强”光纤。
  在日前举行的“光纤改变世界——纪念光纤发明50周年大会”上,长飞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携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G.654光纤、弯曲不敏感单模光纤、OM4弯曲不敏感多模光纤等多款重量级产品亮相,特别是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G.654更是耀眼。
  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G.654备战400G
  据长飞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王瑞春介绍,“远贝?超强”光纤产品具备更大的有效面积,可减小非线性效应,为传输系统提供更高的信号功率;可实现长距离、多波长、高速传输;拥有更低的衰减,满足长距离传输要求;可减少中继器数量,实现CAPEX、OPEX最小化;具有更低的弯曲附加损耗,满足复杂的布线条件和各种光缆结构的要求;兼容当前系统,并满足未来系统和技术发展的要求,可支持当前40G和100G系统,并满足未来400G及以上系统的要求,适用于陆地长距离传输和海底光缆敷设。因此,选用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G.654光纤可以“一步到位”。
  经过近几年努力,长飞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G.654光纤在1550nm的衰减已经低至0.158dB/km,并具有优于G.657.A1标准的宏弯性能和优异的微弯性能。特别是该光纤已成功用于中国联通一、二级干线的现网试验并惊艳亮相中国联通展台,备受业界瞩目。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远贝®超强”光纤和“全贝®超强”光纤打破了国外单一公司对超低衰减单模光纤制备技术的垄断,为国内下一代通信传输系统的提供了新型光纤,成为国内厂商在全球市场的突破性产品。
  精耕28年成长为全球第一大光纤预制棒和光纤供应商
  1988年长飞公司成立,如今,即将迈入而立之年。
  在这28年的成长历程中,长飞通过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自主掌握了PCVD制造工艺,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掌握OVD、VAD制造工艺,成为全球唯一的同时掌握三种制造工艺的企业。
  不仅如此,长飞还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光纤及其制造装备技术的输出,带动了整个光纤光缆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自1992年投产以来,连续23年产销量稳居全国第一,长飞公司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光纤预制棒和光纤供应商,全球第二大光缆供应商。
  当然,创新是一个企业的向前的动力和灵魂。近年来,长飞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先后推出了全球领先的G.657. B3、超低衰减G.654光纤、弯曲不敏感OM4多模光纤等多种新型通信光纤;同时成立了特种产品事业部,打造全系特种光纤制造、特种光组件、光纤传感、光纤测试技术、通信与工控的组网技术五大平台;受科技部依托,建立国内光纤光缆行业内唯一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成为在通信光纤、特种光纤、光缆和光纤设备技术等领域的重要研究机构。
  可以说长飞的28年是精耕的28年,也是始终如一的28年。始终致力于棒纤缆的智能制造和光纤技术的广泛应用,成为信息传输与智慧连接领域的领导者和行业最有价值的公司。
  长飞公司表示:“未来将牢牢抓住‘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宽带中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市场机遇。紧密围绕‘全球第一,行业领袖’的战略目标,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为全球光纤光缆事业的辉煌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字: 长飞光纤 400G 低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