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加快天线技术研发迎接5G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08 08:09: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8/2016,从8月4日召开的2016中国天线系统测试技术专题研讨会上获悉,我国光电线缆龙头企业中天科技正在加快研发大规模天线、高频段通信、超密集组网等新技术,并已有天线产品部分满足5G时代的需求。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4G用户已经达到58458.2万户,总体移动用户达到129660.3万户,移动电话交换机容量达到212052.6万户。

  与会专家说,下一代5G通信要从概念走进现实,研究人员不仅需要解决前所未有的无线数据传输速率要求,还要找到网络延迟和响应性的解决方案,同时将网络容量提高1000倍,满足广大移动用户的需求。随着移动通信业务量的增大和移动新业务的持续增长,移动通信天线技术发展和质量保障面临的挑战将更加严峻。

  在上海证交所挂牌的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当天在专题研讨会上表示,将加大投入研发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高频段通信、超密集组网、新型网络架构、全双工、低时延高可靠通信、物联网等新技术,迎接5G时代的到来。

  专家介绍说,建设多种先进的天线测试设备和场地,统一测试和计量标准,正成为行业目前主要的基础课题。据悉,中天科技已决定投资2.8亿元在南通建立天线研发中心,筹备建设自动化测试基地。

  中天宽带有限公司总经理符小东表示,中国LET基站建设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持续面临深度、高层,共建共享共天馈等新课题。解决天线质量课题的根本手段之一是我国测试技术的高度发展。正在建设中的中天天线测试基地正是适应了这一市场需求。

  据了解,大规模天线技术,基于有源天线和3D-MIMO技术,能够大幅度提升无线通信频谱效率和功率效率,是支撑5G移动通信最具潜力的研究方向。专家认为要大幅度提高无线通信频谱效率和功率效率同样需要其他配套技术的支撑。

  目前,中天射频有限公司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联合开发世界前沿技术和产品,如半柔电缆、半刚电缆、低损稳相电缆等。

  据介绍,中天科技通信产业链正在逐步实现从无源到有源、有线到无线的延伸。中天宽带天线产品在中国铁塔室分天线市场综合排名第一,2016年在中国电信LTE基站天线招标中作为唯一新厂家入围。
关键字: 中天科技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