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出资2100万设立亨通问天量子研究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16 06:59: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5/2016,光纤在线讯,亨通光电今日早间公告称,亨通光电与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问天量子”)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书面签署了《关于成立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书》,双方共同投资设立江苏亨通问天量子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问天量子”),在量子保密通信应用示范线的建设与运营、量子保密通信在特定领域的应用、量子保密通信相关应用技术、量子保密通信用新型光纤及量子光电子器件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亨通问天量子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亨通光电股份以现金出资,出资比例为70%;问天量子以无形资产出资,出资比例为30%。该投资额在公司董事会给管理层的授权范围内,同时该项投资也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问天量子成立于2009年,由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
同投资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元。公司依托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是我国首家从事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国量子密码标准制订工作组牵头单位。
    问天量子核心科研人员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司成立后,建设了国内第一个量子保密通信政务网—芜湖量子政务网,建设了国内第一条城际量子保密通信线路合-巢-芜量子安全专线,现已建成省级量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等量子信息研发平台。
    问天量子自主研发的系列化产品涵盖量子密钥分配终端、百兆红外单光子探测器、量子网关、量子交换机、量子路由器、量子密码通信终端设备、网络交换/路由设备、核心光电子器件、开放式实验系统、科学仪器以及网络化安全管控
和应用软件等,并提供量子信息安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问天量子拥有点对点量子密码通信方案、量子密码通信组网技术、量子密码通信核心器件等多项国际和国内专利,已经构建起量子密码通信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体系,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关键字: 亨通光电 问天量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