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新型特种光纤及光纤预制棒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3 13:08: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3/2016,近日,由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江苏省新型特种光纤及光纤预制棒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专家组验收,在光纤光棒研发领域,亨通再次勇立潮头。

   “江苏省新型特种光纤及光纤预制棒重点实验室”由亨通光电于2013年7月组建,是江苏省建立的首批企业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以开发特种光纤及光纤预制棒制造设备和技术,振兴民族产业为己任。

   实验室下设特种光棒、特种光纤、特种光纤及光棒设备三个研发平台,紧密结合光通信行业发展需求,研究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特种光纤、特种光棒、以及相应的制造设备和技术。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江苏省新型特种光纤及光纤预制棒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华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现场考察企业重点实验室设施、质询和讨论后,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实验室全面完成了规定的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还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平台管理、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基于“江苏省新型特种光纤及光纤预制棒重点实验室”的强大研发能力,今年7月,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超低损耗光纤”工程项目,成功中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工业强基工程”,获政府专项补助资金人民币4523万元。

   工业强基工程项目是主要针对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领域亟需解决的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简称“四基”),为实现其工程化、产业化突破,夯实工业发展基础,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而推出的重大工程项目。

   亨通“超低损耗光纤”是未来20年光纤发展的主导方向,该光纤成功突破30余项关键技术,形成“装备—工艺--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容量光纤技术体系,拓展光纤传输跨距60%以上,满足400G高速大容量长距离通信应用。

关键字: 亨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