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光线缆2016年度营收14.53亿元 同比增长23.0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06 09:26: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6/2017,光纤在线讯,通光线缆近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报告称2016年度通光线缆实现营收14.53亿元,同比增长23.04%,2015年度营收为11.81亿元;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长22.9%,2015年度为1.02亿元。
    报告显示,2016年,在宏观经济形势不明朗的环境下,公司紧密围绕年度经营目标,以加强内控管理为基础,以开拓市场和研发创新为工作重点,加强高技能人才引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保持与各相关方的良好协作,从成本、技术、品质上提高公司产品整体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2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90%。

按产品划分,2016年度装备线缆实现营收1.29亿元,同比增长11.21%,毛利率为53.47%;光纤光缆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27.14%,毛利率为30.22%;输电线缆营收主4.88亿元,同比增长16.96%,毛利率为17.46%。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回顾如下:
市场营销方面:公司继续贯彻“销售是龙头,销售是一线”的思想,不断加大销售队伍建设,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制定科学有效的销售策略,做实市场调研,巩固老客户关系,多渠道开辟新客户,实行优胜劣汰的销售考核体制,在公司内营造出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公司销售业绩稳中有升。
技术研发方面:面对整个市场行情和竞争,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大新品开发力度,并取得了一定突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6377.77万元,占营业收入的4.39%;开展研发项目共16项,申请并受理专利20件。公司成功开发了商飞项目TGF复合绕包线、亚光导线、耐热铝合金型线绞线、稀土高铁铝合金电缆、中低压架空绝缘电缆等新品,为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外投资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通光光缆与印度阿德维特装备技术私有公司(英文名:ADVAIT INFRATECH PVT. LTD.,以下简称“印度阿德维特”)设立通光阿德维特,加快公司的海外市场拓展和国际化进程;公司以现金收购通光信息100%股权及使用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冠通材料,有助于拓宽公司主营产品结构,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
关键字: 通光线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