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落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07 09:35: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7/2017,近日,亨通集团与江苏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理委员会签约,在吴江太湖新城建设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加快布局大数据产业。

“十三五”时期,大数据产业将保持高速增长。相关统计显示,到2020年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保持在30%左右,市场前景广阔。同时,苏州市也先后出台系列政策,对发展大数据产业进行顶层设计,并大力推进大数据产业集聚中心的建设,力争到“十三五”期末,建成10个“大数据+”特色产业园和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

作为国内光电线缆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亨通近年来紧跟国家战略,将大数据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发展业务,并将其确定为产业转型、产业升级、产业优化的重点布局方向和未来迈向千亿企业的重要增长点。

亨通旗下深圳市优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涉及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应用和网络安全的企业,拥有大数据和网络安全服务领域12项核心专利、59项软件著作权和67项软件产品登记。先后为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提供在网运行通信数据分析和处理,为北京奥运会、国庆阅兵、上海世博会等多项国家重大项目提供大数据人流监控与项目分析。

此次签约的亨通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约190亩,共规划六大功能区,将建设超过16万平方米的研发中试基地与商业办公建筑,重点打造移动大数据智慧云服务、量子通信信息和网络安全云、光电产业互联网云、智慧社区互联网云、智慧充电网络云五个大数据产业应用平台。

“大数据是重要资源,产业前景十分广阔。”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表示,亨通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的落地,标志着亨通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到了新的阶段。亨通将通过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建设,为江苏打造一个产业新高地,为苏州塑造一个产业发展新名片,为吴江营造一个产业新城区。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亨通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