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签署战略协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07 10:22: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7/2017,7月5~6日,由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隆重召开,中天科技作为江苏制造具有突出贡献的杰出代表受邀参加大会。

   在大会令人瞩目的重大项目签约环节,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桑子刚共同在签约启动台上按下按钮,标志着双方将在海洋装备、智能制造、水密连接器技术的转移转化和开发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江苏省委书记李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等各级领导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260多个大院大所的1500多名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签约的精彩时刻。

   长期以来,中天科技一直致力于海洋光电传输技术研究及产品制造与服务,已为我国海底电力、通信系统建设研发提供了大量的海底光电复合缆、海缆连接器产品,具有丰富的海底光电传输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和工程应用经验,代表中国海缆制造水平。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先进制造基地”和“国家 863 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所在地,在先进制造和智能机器、机器人学应用基础研究、工业机器人产业化、水下智能装备及系统等的研究与开发方面取得了大批成果,拥有技术领先优势。
本次双方强强联合不仅有利于共同突破7000米水深的连接器关键技术,打破西方国家的垄断,为我国的深海探测、海洋防卫等提供技术支撑;而且项目经研发及产业化后,完全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会议期间,中天科技代表团参加了软件与信息技术、特种新材料、智能制造、智能电网等专题的推介活动,与行业顶尖专家针对工业用光纤传感新技术、新型车用铝合金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工业应用、先进储能与电能质量控制技术等展开交流互动。

   在成果展示洽谈会新兴材料展区,中天科技还展出了风光储一体化智能微网系统、海底观测网系统等多个科研成果,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海内外来宾纷纷驻足中天科技展台参观咨询。

中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谢书鸿,中天科技光纤研究所所长蒋新力、锂电池研究所所长靳承铀等参加了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