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驱动引领光纤光缆行业新常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01 12:00:4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2017,7月25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召开了“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科技厅基础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邬贺铨院士主持,来自中国工程院、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的11位专家学者在听取了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后,就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实验室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介绍,长飞公司的光纤、光缆、预制棒三大主营业务已全面问鼎全球,产销量世界排名第一。作为行业领军企业,长飞公司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参与全球竞争,引领行业发展。去年,该实验室与国内外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承担多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在人才培养、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成果斐然。其中,制订国际标准2项、修订国际标准3项、制定行业标准12项;《超低衰减和大有效面积光纤及其在下一代干线通信网络中的应用示范》项目荣获2016年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先进光纤及预制棒制备平台关键技术》项目荣获2016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新型光纤制备技术及产业化》有望获得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功研制出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光纤,最低衰减降低至0.153 dB/km,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研制开发出系列干式光缆,试制出144芯中心管式结构光缆;开发出国内最大芯数气吹微型光缆,高达576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通过自有的设备,可以生产出超过6米长的光纤玻璃棒,是世界上最大的光纤玻璃棒。

  杜耘副厅长充分肯定该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各项成绩,并希望实验室以已有成绩为新起点,切实服务于长飞公司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运行管理建设和技术创新,加强前沿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加大对外合作力度,持续保持核心技术的领先地位,积极发挥国家创新平台的引领带动作用。他表示,省科技厅也将根据企业的创新需求,进一步优化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