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FTTH蕴含的商业机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11 09:18: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用户对于接入网络需求的增加,使得接入网络的建设成为当前的热门话题,因此各种接入技术之间的技术优势也被大家分析的淋漓尽致,普遍认为,发展前景看好的应该是基于无源光网络技术的FTTH的建设。
    截至到目前,由于中国的新的电信法尚未出台以及对前期网络建设资金的回笼,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中国的宽带接入网络的建设和技术选择。从用户对网络业务的需求来看,数字业务,图像业务,语音业务以及多媒体业务的需求日益显著;从中国的网络运营商来看,中国电信主要经营公共电话网(PSTN),广电主要经营有线电视网(CATV),另外还有计算机互联网(Internet)。从这儿可以看出,如果需要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对网络业务的需求,必须要做到的就是在接入网上实现公共电话网(PSTN)、有线电视网(CATV)和计算机互联网(Internet)的三网合一。但由于中国的各大运营商之间的业务相对独立,在没有新的法规出台之前,期望依靠各大运营商之间的合作来达到三网合一的功能,以推动中国的接入网络的建设,可能性很低,因此,从这样的情况下,宽带接入网络的建设,对于一些中小型公司,将意味着拥有更多的商机。
由于城市网络建设的规划和新兴小区建设的起步,智能小区的理念基本上也被大多数的人们所接受。选择相应的技术所成立的新兴驻地网络运营商将会是今后接入网络建设中的一支生力军。
    从产品方面来看,FTTH所基于的PON技术所需要的网络建设元件,如光无源器件、接入端设备、光线路终端、各种接口模块以及用户端光网络单元,在网络的建设中,将会占据大量的需求。虽然光无源器件等的利润率在逐渐下降,但网络建设的兴起或许会让平淡的光通信市场多一点亮丽。
    从服务需求来看,三网合一的实现,计费等终端应用软件,网络维护服务等,对不同用户、不同应用场合、现有接入网不同物理条件的要求进行灵活配置和优化服务,以及为用户实现现有接入网平滑升级改造,使光纤向用户侧进一步延伸,并最终实现光纤到户(FTTH)的全光宽带接入。
    由于宽带接入在目前的市场中依然年轻,因此,目标市场的开发尤为重要,依靠电信、广电网络等运营商,与房产开发商合作,建立智能小区,为不同的用户提供各种相应的综合布线业务,应该是目前FTTH网络建设中的可以触摸到的商业机会。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