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第二天:最大的市场在中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26 04:48:0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5/2009,无论是在OFC展馆还是在研讨会现场,你总能听到人们在讨论着中国市场的情况。在媒体中心,我们遇到了Light Counting的CEO,他说他们一直从事中国通信市场的报告调研和制作,未来会花更多的时间在中国市场上。
    在今天的采访中,EXFO全球市场总监也表示尽管他们未来的最大机会在FTTH,而日本作为FTTH发展最快的国家,可是想要进入日本市场却非常困难,所发未来他们更愿意时间放在中国市场。
    在研讨会上,你听到更多提问的是关于未来宽带建设计划,以及未来中国市场的机会,“Market in China” 大概是OFC中提到最多的词之一。
    在展会中心,与一些业内朋友聊天中发现,大部分企业海外市场订单都减少了1/3之多,有的甚至打算放弃海外市场,因为近半年来,海外市场一直依赖国内市场来支撑,毕竟危机当前,保存实力生存才是最重要的。一直奔波于中山与美国的奥康光通石元总经理,展会几天来接待客人一直不断,经过奥康展位第三次才得以有机会与石总交流,石总表示,中国的通信市场一片大好,他们的生意也一直稳当,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但他同时也表示可能危机对于我们通信业,对于中国市场的影响还未呈现出来,我们并不能过于乐观,因为这种影响可能会滞后到今年年底甚至更长时间才能看到。
    到现在为止,在老外的眼里,中国的优势依然是劳工成本低廉、中国人口多市场巨大,中国的三大运营商是他们永远的目标,在合适的时候依然愿选择中国作为生产基地。或许,在今年深圳的CIOE或上海的ACP会议上,你会见到更多的老外来参观交流。
关键字: OF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