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信开发FTTH光功率测试平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4 13:58: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4/2014,为进一步提高FTTH用户隐患的发现及时率和故障定位能力、提升广大用户的感知,中国电信广西桂林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近日开发了FTTH光功率测试软件平台。该软件平台投入使用后,能够批量提取FTTH ONU的光功率,协助对FTTH用户在申告故障前进行隐患排查,从而有效降低故障申告率,在提高故障处理及时率的同时,大幅提升用户对电信光网宽带品牌的满意度。

      目前,FTTH光网络及PON网络采用点到多点的拓扑结构,ODN为无源设备,因此在PON设备出现故障后,缺乏有效的故障诊断手段。加之许多用户不了解网络运用的基础知识,很多故障都需要外勤到现场处理,极大地增加了外勤人员的工作量和后端支撑部门的维护压力。面对现实的难题,一套能够实现FTTH光功率测试功能的软件平台应运而生。如今,技术人员可以通过该软件平台,批量提取FTTH ONU的光功率情况,各个外勤人员可以根据提取出来的FTTH ONU光功率值,合理安排故障的排查时间,在处理附近其他FTTH用户故障的同时,把位于该区域内光功率不合格隐患问题一并解决,降低了用户的故障申告率,也减少了外勤人员往返处理故障花费的时间。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