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克推超高性价比便携式频谱分析仪 抢滩物联网射频测试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15 08:43: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5/2015,在日前举行的电子设计创新会议(EDI CON)上,知名测试测量解决方案厂商泰克重磅推出了极具性价比的无线射频解决方案,包括RSA306频谱分析仪、MDO4000B和MDO3000混合域示波器以及最新的TSG4100A矢量信号发生器,引爆行业新热点。

    物联网将成射频测试新蓝海

    分析数据显示,到2020年,连接互联网的移动设备将达到500亿台,无线通信无处不在,提高能效和更高带宽的要求引发对经济型中档射频测试测量解决方案需求的持续增长。

    RSA306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

    RSA306无需供电,体积小巧可随身携带,支持9KHz-6.2GHz频率范围和40MHz实时带宽,并可实时频谱显示。其不到3万元的定价,让其性价比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

    对于这一定价,作为市场营销的老手,泰克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徐赟有着自己的看法。

    “RSA306可以看作是泰克进一步完善产品档位的举措,但最重要的目标又不仅仅于此。”

    在他看来,RSA306的便携式、高精度、高性价比特点,将是泰克切入物联网射频领域的一个关键棋子。

    “不远的将来,冰箱、吸尘器等等很多家电都将智能化,这些带有无线功能的终端,将是射频测试市场的新蓝海。”

    加大对中国半导体测试产业布局

    由于测试仪器的研发周期较长,很长时间以来,新技术验证过程中对测试仪器的需求和测试仪器厂商不敢贸然投入的纠结和矛盾一直挥之不去。

    “一项新技术,往往要等到标准确定后,测试厂商才敢进行研发投入,而验证一项新技术是否成熟可行,又需要通过不断测试。测试仪器和技术标准的先后关系,最后演变成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徐赟直言。

    “所以现在泰克的策略是前期更多的参与到标准的制定中,在降低市场风险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推出相关的测试产品,促进技术和市场的发展。”

    除了对技术标准采取新策略之外。作为泰克在全球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2015年的中国市场策略也颇为引入关注。

    徐赟透露,随着中国半导体行业自主创新力度的加大,与芯片厂商的合作将成为泰克2015年重点布局。

    “另外我们还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测试测量需求,推出更多价格亲民的测试产品。”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泰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