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通信实录(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09 17:51: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注1:莫非娟,2001年7月从独山县**小学毕业,参加了飞通希望小学科技夏令营。

注2:岑显方,贵州省独山县上司镇中学初一(9)班

注3:尼萨夫,飞通公司人事部部长,飞通希望小学名誉校长,并资助了四名贫困学生,莫非娟是其中一位。

注4:黄婷,飞通公司市场部助理。



尊敬的黄婷阿姨:

你好!

早就想给你写信了,但是,由于我到校长读书很晚,有许多功课没有学到,加上我学习基础原来就不好,所以这段时间学习很忙,忙于补上前段时间拉下的功课,没有能够及时给你写信,请你原谅。

我家住农村,我很小就没有了父母,现在跟年仅十八岁的同母异父的哥哥一起生活。哥哥的劳动所得只能勉强维持生活。我家里十分贫穷,读完小学呆在家,但心里真的很想读书。

后来,在老师的动员下,我又回到了学校,没有被子,就跟别的同学一起睡。但是,由于没有钱交学费,一直无法安心上课。我没有书,用的是去年别人用过的书,本子、墨水等都是老师给的。现在,我得到了你无私的帮助,为我捐钱交学费,使我得到了新书,我终于可以安心学习了。在此,请接受我深深的感谢。

现在,我们班有四十八个学生,他们都非常友好团结,我的成绩在班上是中下等水平,但是我有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用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把学习赶上,争取更好的成绩,来报答你对我无私助学的恩情!

这次就写到这里,黄婷阿姨,再见!

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意,全家幸福!

 

上司中学初一(9)班:岑显方

2001年10月8日

 

 

亲爱的尼叔叔:

您好!

提笔之前,已是灯光暮夜,我先祝您全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这次我写信的目的是告诉您,我开学的情况和班主任老师的名字。虽然我们很久没见面了,但是我永远记得您对我的关心,您对我的希望和您对我所说的话。如果您能抽出时间的话,您可以来看看我们这所中学的优美。

我现在已经是中学生了,我心里有一些烦恼。虽然中学的科目比小学的多,但中学的比小学的好学。虽然好学,但我还是会注意听课,还要记笔记。在我的前面还有一条很长很长的路需要我一步一步地走,要想把这一条很长的路走完,要靠自己努力去学。我们的这个班是民族班,每个同学的学习都好,竞争力很强。我虽然没有当班上的什么干部,但是,要想自己能够超过他们,就必须自己努力地去学好每科目的主要内容。

我们班的班主任老师叫陆光红,他辅导我们班的英语。在此,我告诉您我们学校的电话号码:(忘记写了)

我本来回家是想给您写信的,但是我不知道我会到哪一所中学和哪一个班。您说您给我回信,可我没有收到您给我回的信,所以我现在才给您写信。时间不早了,写到这里,请您原谅吧!再见!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大山女孩:莫非娟

2001年9月7日
关键字: 希望工程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希望工程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