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真相-在矛盾和平衡中前进的狼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07 18:05:4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2/2003,书评:由同道新文公司策划的《华为真相---在矛盾和平衡中前进的狼群》一书,近日由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刘洲伟、《中国企业家》杂志总编辑牛文文、著名IT评论家方兴东联手为本书作序。全书30万字,大16开,定价35元。 
  作者程东升、刘丽丽二位作者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三年,采访了数百位华为公司内外的华为人,掌握了大量第一手鲜活材料,几经删改,终于写就本书。该书共分华为真相、任正非华为批判三编,上编客观公正地记述了华为15年的发展历程,从技术、市场、人才、跨国营销、管理、《华为基本法》、资金链等角度透视华为,以微观视角剖析华为不为人所知的策略和战术,对国内众多的中小企业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上的竞争,提供了有效的实战经验。在中编任正非中,作者犀利的目光透过任正非的生活经历,提炼出任正非非同寻常的思想脉络,辨证地将任正非与柳传志等企业家的人生背景及创业背景加以比较,凸现了任正非的毛泽东式的伟人智慧与气魄。华为批判一编则对华为的管理、文化及任正非本人在华为公司浓重的人性色彩体现提出了质疑与反思。该书还附有任正非的精彩讲话和蕴涵其思想精华的文章,字字珠玑,篇篇精彩。 《华为真相---在矛盾和平衡中前进的狼群》一书可谓是近年来中国本土财经图书的扛鼎之作,第三方写作立场开辟了记录中国杰出民营企业发展轨迹的新道路。策划出版者的宗旨是传播中国企业自己的管理经验。(位灵芝)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